一人摸黑长夜行🌌

这里是个圈名也许是用户名后三位的起名废,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Yellow或狼邡/祁。
个人修行不算到家,咸鱼一条,仍需努力,
喜欢写写意识流、画些儿童画或改个表情包,
对自身的定位是冷血的鸽手和沙雕师,
以及南极圈常驻人口和懒癌废物。
主混aph、京剧猫、阿氪萘子,
希望可以结识更多同好?∠( ᐛ 」∠)_

【混乱分析】有关于第四季黯新形象的一些废话与猜想

重温了下S4E01,突然觉得第四季开头这个回归实体的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重组和改造——

p1是第四季苏醒的实体黯,

P2和p3是第一季里出现在猫土大战中的从没露过脸的实体黯,

P4和p5是2015年版官方宣传片及官图里的旧设黯,

从这几张图中不难看出,一季黯和旧黯同样具有较四季黯身体比例来说过于枯槁细瘦的手足,穿衣风格都是宽袍大袖的样式,个人推测一季黯和旧黯可能是同一个形象,或者一季黯的形象是基于旧版设定而制作的(也就是对旧版的优化和完善)。


但在新一季中,黯的形象却和第一季以及旧版大相径庭,这种情况下有两个解释还算比较合理:


解释1.官方确实对人物的形象进行了较大改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参考下白糖和无情↓↓↓

p6是第一版宣传片中的白糖,

p7是旧官网的白糖及其变身形态,该形象曾在2015年宣传片里出现过,

p8-p9是正剧中白糖的两种变身形态


p10是第一版宣传片里的无情,

p11是第二季里的无情,一派老相,
p12是第三季里去韩国微整形(?)过的无情,可以看得出来年轻了很多,多处细节进行了微调,

从这两位的形象变化中我们可以得知,制作组是会对角色的形象进行一定的改动的,但对于已经在正剧中出现过的角色形象改动不会太大,当然也不排除画师忘了第一季的实体黯长什么样了或者是把旧版人设推翻重来,毕竟一季黯仅仅只是出场了几秒露了几个身体部位而已,而且瘦老头子比起猛男来没有多少震慑力嘛,哈哈。

但是逐帧绘制的动漫的话一般是有存稿的,而且京剧猫这部番对人物的形象改动一般都是调整一些像眼睛耳朵尾巴身高那样的小细节(看看无某),要不就是换个造型换套衣服,比如




注意到了吗?官方无论怎么改动角色形象,该角色的人物形象也和初次出场中的设定差不了多少,基本可以非常容易地看出是同一个角色。

而像黯这种在第一部和第四部的实体形象反差这么巨大的……好像整部剧中就他一个,所以改动说存有一定的疑点,先暂时持保留意见。


接下来看看另一种猜想


解释2 .黯在休眠期间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重塑,从剧情和时间线来看,完全有这个可能——看看上图的p2p3,这两张图表现出的就是十年前猫土大战中黯进攻纳宗魔化纳兰的内容(这也是jjm中黯第一次以实体形象出现在观众们面前),而黯也正是在这一场战争中被不知名势力打爆,深受重伤且无法形成实体,灰溜溜地跑回阴霾山谷养伤去了。

那么,现在好好想一想,如果你是黯,那么这十年内除了养伤,你还会干些什么?

如果这个糟老头子是像正在看这连篇鬼话的你一样聪明的话,那么他绝对不会无所事事坐以待毙,除了养伤之外,他肯定还会派出信得过的心腹手下去监视、控制十二宗及其治理下的其他猫民,清除那些威胁到他统治的隐患,同时肯定还会抓紧时间重新塑造或寻找一具全新的躯壳,一具比起之前被打散了的身体更加强大、更加具有战斗性能的躯体,以早日达成他一统天下的夙愿,一劳永逸地解决那些处于明面和暗处的威胁。(黯让灵锡为其打造最强兵器及在手宗篇中提前出场提货顺便欺负小朋友的行为或许能在某种方面佐证这一论断)

而且,在本剧的的设定里,除去像幻夜这样的异猫,京剧猫们的外貌是可以通过外物或者是自身强大的力量进行改造的,比如上图中解放了全部力量的三判官,还有……

因为吃了宝塔果而巨魔(?)化的突牙,

发动水无相力量而变成哪吒(啥)的墨戏精,

黯大人虽然被打爆了还没个正形(确信),但他仍然是混沌的支配者,在剧情中仍然拥有可怕的实力,用自身的力量改变个形体优化自身硬件啥的,他大概完全可以做得到。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黯在这十年内形象落差如此巨大的谜团就可以解释了,而且由老头变猛男的操作也一点都不突兀了,甚至还可以和剧情中的某些细节相呼应。

相信京剧猫作为一部连台词都设计的很严谨的动漫,是不会忽略掉角色形象问题这一点的。


【综上所述:黯有很大可能在这十年之内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改造,并完成了某种意义上的进化(?)。】


但是,这只是一个假说,我之所以会这么觉得,仅仅是因为对比起来这个说法或许会更加贴合剧情/设定,也更加严谨一点,并不代表它100%是正确的,这毕竟只是一种猜想,请勿当真,而且我总感觉我日后会被官方打脸,说不定璀璨星空就是单纯的吃设定+改人设而已哈哈。


而且我仅仅是因为闲得蛋疼,才写了这个分析而已!(别打我)


(话说其实黯的恩公也挺让我在意的,总感觉这个角色的身份和目的会很出人意料……说不定他就是想借黯之手把猫土搞得天翻地覆,用包括黯在内的猫土各方势力养蛊然后给我们制造意想不到的惊喜……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最后,为这部京剧猫这部优秀国漫打call!愿璀璨星空脚踏实地终将逆风翻盘!


评论(1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