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摸黑长夜行🌌

这里是个圈名也许是用户名后三位的起名废,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Yellow或狼邡/祁。
个人修行不算到家,咸鱼一条,仍需努力,
喜欢写写意识流、画些儿童画或改个表情包,
对自身的定位是冷血的鸽手和沙雕师,
以及南极圈常驻人口和懒癌废物。
主混aph、京剧猫、阿氪萘子,
希望可以结识更多同好?∠( ᐛ 」∠)_

奇奇怪怪京剧猫物语之请一定要看到结尾

“终于找到你了,修!”白发黄瞳的少年向着面前蓑笠麻披的颀长背影跑去,一把抓住那飘扬在风中的衣角,“我不会认错的……我总算找到了我的救命恩人……修,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少年仰起头来,视线对上男子笠下一头如瀑长发,那仿同浸染了霜雪一般的纯白再度勾起了少年的回忆——是啊,他怎么可能会认错呢?面前这位隐士打扮的男子,明摆着就是那位救了他性命,且给予了他信念与勇气的,传说中的京剧猫始祖——修,从这个伟岸的身影出现在少年生命中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被少年牢牢地镶嵌在记忆深处了,无论时光流转过多少岁月也不曾磨灭。

想到多少次出现在自己的梦境中并对自己微笑颔首的恩人居然居然有朝一日真切地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少年的眼眶里不禁涌上了泪水,视野在重逢的喜悦中逐渐模糊。

“原来如此,对你来说我是你的恩人吗。 ”一直沉默不语的高大男子突然开口了,但那声音着实把少年给吓了一跳,十几年不见,为什么修的声音竟然变得这么冰冷阴沉?

“很抱歉,对我来说你是碍事的敌人。”话音刚落,男子原本平放于地的修长猫尾猛地暴起,化作一条鳞泛寒光的吐信毒蛇,盘上了少年的身躯,将他紧紧束缚,少年登时动弹不得。

事态的突变让少年惶惑不已,有那么几秒,少年感到自己脑内的思维仿佛停滞了,就像沸腾的滚水在刹那结成了冰——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恩人为什么会做出这般举动?还有,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

事情自然不会到此结束,下一个瞬间,诡异的紫色火焰从男子身上腾起,在少年惊惧的目光中,男子被冲天的火柱所吞没,他的斗笠与披风在摇曳的火舌中化为灰烬,燎烧得焦黑的长发也被旷野的朔风裹挟着脱落,待到火熄烟散,原本隐藏在伪装下的黑色毛发和染血衣袍才显现出来。

“你一定很疑惑我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吧,因为我实在不想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把我精心布置的棋局给搅乱。”长着一副陌生面孔的男子侧过头来,骇人的冷峻红眼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刀锋上凝固的血液,“维持这世间的阴阳平衡可是很重要的,毕竟黑白本就是一体。”

“为什么要摆出那样的眼神看着我?你还不明白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小鬼?这么跟你说吧,我既是猫土的救世主修,但同时我又是将万民置于水火之中的邪魔黯,我就是修,修就是我,你口中的那个英雄,和现在以这副面孔出现在你面前的我,是同一个生命体的不同形态。”

“黯和修,本就是同一存在啊。”黑发男子在向少年陈述世人所未知的事实时是那么的漫不经心,语调平淡,毫无半点波澜,但那被蛇身所禁锢的少年却清晰地体会到胸腔中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仿佛一道惊雷在心脏内部爆裂开来。

“不!你骗我!”少年泪流满面,朝着控制住自己的男子咬牙切齿:“这不可能!光明和黑暗怎么可能会是一体的呢?你明明就是个卑鄙无耻的骗子!”

少年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他不愿相信,多年来支撑着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信仰,就这么彻底幻灭了,那些曾洒入他生命中的光芒不过是用以愚弄他的表象,谁能想到,在指引路人前行的明灯下方,竟存在着一处阴影肆虐的深渊呢?

男子冷漠地旁观着少年愚蠢滑稽的神态,瞳孔底部充斥着难掩的鄙夷和不屑,等少年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了,他才缓缓开口,道:“你还是太年轻了,小鬼,这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现实往往比戏剧更加毫无逻辑,有时候荒谬失实的幕布之下往往掩盖着残酷的真相——不要忘了,我和修的配音演员可都是刘北辰啊。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