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摸黑长夜行🌌

这里是个圈名也许是用户名后三位的起名废,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Yellow或狼邡/祁。
个人修行不算到家,咸鱼一条,仍需努力,
喜欢写写意识流、画些儿童画或改个表情包,
对自身的定位是冷血的鸽手和沙雕师,
以及南极圈常驻人口和懒癌废物。
主混aph、京剧猫、阿氪萘子,
希望可以结识更多同好?∠( ᐛ 」∠)_

【葬云抽梗24h】红云与送葬人的白雪公主童话

☆是群活动!这里是接了第10棒的Yellow,抽到的原梗是红云公主和七个送葬人|・ω・`)

#私设众多,可能会有点ooc,第一人称要素有,请注意避雷。

◎写没头没脑的长篇废话使我无地自容😶



很多年后,当干员红云在酒精的作用下回忆起她昔日的搭档送葬人时,向来以严肃沉着著称的冷峻弓手少见地流露出了些许柔和的神情,柑橘色的瞳眸也在微醺状态下融化出光彩,化作夏暮时分河面潋滟的水波。

“我还记得我们在来罗德岛的路上所经历过的种种。”她说,“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沙漠里过夜的那次,叙拉古的荒漠昼夜温差极大,黄沙乱石间蛰伏着不少毒虫猛兽,有时候你甚至可以在那一地带发现好几队全副武装的乌萨斯佣兵……那里可真不是什么好地方。”沃尔珀女性抿了口杯中的龙舌兰酒,用指尖轻轻敲打着桌面,“那天夜里我辗转难眠,不仅仅是出于对四周隐患的恐惧,对所谓旅伴的戒备,还有与故土分离的感伤和对未知前路的迷茫,我缩在睡袋里胡思乱想,强忍着泪水不让自己哭出来,我不想让一个跟我认识没多久而且我还不怎么信任的人看到我的稚嫩与脆弱。”

“但那家伙还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怎么了吗?睡眠对于我们明日的旅程是必要的,还请好好休息。’他这样对我说,‘不关你的事。’我没好气地回答,‘我不过是因为太无聊了才没什么睡意。’他对这一蹩脚的谎言表现出明显的诧异,‘我之前从未听说过因缺少外部刺激导致人失眠的案例,你是在害怕附近的潜在威胁吗?如果是,还请不必多虑,我之前已经侦查过了,这里并没有佣兵,周围游荡着的几头害兽也已被我击毙。’虽说这根木头对守护任务的尽职尽责让我产生了一丝感动,但他在无意间挑破了我的掩饰,并把我视为孱弱的普通小女孩,这种行为真的让我很不高兴,于是我继续嘴硬道自己真的只是因为旅途的枯燥而睡不着觉而已,并半开玩笑地要求他给我讲个睡前故事以帮助我快速入眠,企图把这事给蒙混过关。”

“但我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给我讲了一个——他用一本正经的表情和毫无波澜的声调给我完完整整的复述了一遍白雪公主的故事,那情景让人又无奈又好笑,同时也让我开心了些,我竟莫名其妙的觉得,我就像故事中的白雪公主那样,不幸落难,在困苦的泥潭中挣扎,但好在人生路上还有人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或许以后的日子会像童话那样慢慢好起来的吧?‘我突然觉得我挺像白雪公主的。’我对一旁的榆木脑袋打趣道,‘不知道你是不是我的小矮人。’那无趣的怪人听后先是一愣,然后慢悠悠地开口说道:‘我并不觉得我们和童话角色有什么相似之处,无论从性格还是长相来说,再者说实话,往现实中带入虚幻是不成熟的行为,是思维幼态的体现,不利于日常活动的高效率进行。’末了他又加了一句:‘幻想情节严重的话还需要一定的心理或药物治疗。’我顿时无言以对。”

“虽然这家伙有时候讲话真的是让人很火大,但我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还是记忆犹新啊。”红云将果盘中摆放的桔梗花瓣*放进嘴里,此时我注意到两片飞红已悄然爬上了她的脸颊,不知不觉中酒瓶里的液体也所剩无几了,“而且气人归气人,真要论起平日里的信赖和作战时的契合度的话,我想我在罗德岛里再也找不到除他以外的第二个人来了,真的。”

“你要问我为什么吗?我想也许是因为我在这儿是跟他认识最久,相处时间最长的人吧,对他来说我应该也是一样的,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和互动中,我们都变得十分了解彼此,对对方的印象认知也跟最开始时大不相同了,或许在其他干员眼中他依旧被视为无法共情的异类,但我却能从我们的交流中体会到他薄弱却又真实存在的情感。”

“在经历了这么多场枪林弹雨,在同一个建筑内生活了那么久后,我们之间的纽带可不再仅仅只是毫无温度的遗嘱委托而已。”说完,红云朝我吐了吐舌头,唇角漾起狡黠的微笑。

“有时候,在结束了一天的任务之后,我会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再度咀嚼起那天的回忆,有关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回忆。”弓手的双眼眯成月牙,“我们果然就是很像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呢……从唐突闯入彼此生活的受难者和施援者,再到可以向对方付出无条件的信任与帮助,甚至是达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共生的同伴。”

“或许单纯的小矮人比起完美的白马王子来是那么的不善言辞且怪异,但我相信他也是有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白雪公主。”

她忽然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在白雪公主没有吃下毒苹果之前,她也曾以为自己可以在森林里同小矮人平静地度过一生。”她轻叹“还记得前两年的拉特兰政变吗?干员送葬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接收到了公证所的命令,离开罗德岛回国平叛的。‘你可要给我平安无事的回来,继续完成你的工作。’在他踏上归国的舰船时,我这样说道,‘你这冷冰冰的木头,别忘了你所履行的条约和正在进行的任务,你可是负责保障我人身安全和生命延续的人啊,我还想叫你在作战的时候再帮我解决几个敌人,让你看到我治愈矿石病后的样子呢。’为了藏起我对离别的伤感,我故作轻松,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请放心,我当然会回来继续守护你的,履行公证所和契约人的任务是我的首要职责,我会出色的完成每一个委派给我的任务。’他说这话的时候直勾勾地盯着我的双眼,透过他那对工业玻璃般的冰蓝虹膜,我可没有看见机械冰冷的代码和复杂的程序哦。”她对我开起了玩笑,“那双眼睛里所拥有的,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对自己所重视之人的承诺和决心。”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想你应该也有了解过吧,拉特兰的城邦事变在短短几个月内持续恶化,最终到了不得不向罗德岛求助的地步,我就是被派遣到公证所同执行人们共同作战的干员之一。”她举起杯,饮尽剩余的澄黄,“到达目的地后,我怀着兴奋与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公证所的大门,与其他干员们一道,向我们的合作伙伴根据当地目前的局势攀谈起来,但我在交谈的过程中却始终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不详的预感逐渐在脑海里扩散开来,我感到自己的情绪被恐惧的阴霾所覆盖。”

“最终,我还是下定决心,主动引出问题的答案,‘打扰了,我想请问下执行者送葬人去哪了呢?’我声音颤抖,踌躇地将问题从唇间挤出,上个瞬间还滔滔不绝地与干员们交谈的执行者们霎时沉默了,见此情景,我清楚地觉察到自己的心脏跳慢了一拍。”

“‘抱歉,红云小姐。’一位年轻的萨科塔人打破了大厅里的寂静,‘送葬人先生已于上周因公殉职,但还请不要太过悲伤,他只是做了一个英雄该做的事。’”

“噩耗在我脑子里炸开的那个瞬间,我的思维一片空白,一个人在这世上所留下的所有痕迹,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人祸抹除了,我感到胸口很闷,像是被巨石压着一样,我想哭,但却流不出半滴眼泪,喉咙里也只有苦涩,发不出任何声音。身旁的伙伴和共事者们是如何安慰我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唯一能够听进耳内的,只有执行者们对事情经过的描述:‘他在营救平民时中了敌人的诡计,不幸被源石炸弹炸成了七块。’”

“那冤家说的对,将现实与虚幻混淆的确是再幼稚不过的行为,但我想他忘了,有时候童话里的剧情,也是对现实的反映啊。”红云抬起头来,泪水打湿了她的眼角,我从她的呼吸间闻到了浓重的辛辣气息,她是真的醉了,“只不过那些美好不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罢了,在他离开之后我才想明白,无论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相处得多么融洽,生活的多么幸福,在故事的结尾还是会变成陌路。况且那天真理也有和我们讲过,童话是基于对现实的讽刺而创作的,想来也是,白雪公主苦苦等待的爱情还没发芽便已枯萎,而小矮人也顺应原作剧情变成了七个……”

红云的声音越来越微弱,身体也不受控制地朝侧边歪斜,我意识到她正因乙醇的作用而逐步走向麻醉,于是我便把她扶到床边让她早些休息。看着沃尔珀人熟睡的面容,我默默地在胸前画起了十字,为我的朋友祈祷:“慈悲的主啊,愿荒野的公主得以在流淌着羊奶与蜂蜜*的梦中酩酊,也愿那位只属于她的矮人在天国的伊甸园里获得安息。”



*彩蛋注解:

1. 桔梗花的花语是无望而永恒的爱;

2.《圣经》中提到天堂是流淌着羊奶与蜂蜜的地方。

评论(1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